清婉MW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至今犹忆哈佛红

第三十六章  求婚这件事…

只是骄阳刚好,风过林梢,丁达尔效应略过仲夏夜上空,少年领略玫瑰星云盛放,于是爱意蔓延,野草疯长

时间漫长如流水,却也快似惊涛。硕士毕业之后,陆清婉考了教师资格证,身边的人们都巴不得让她留在本市,可她却执意回到家乡,回到她上的高中应聘。同时她也在大学的闲暇时间在网上开了帐号,把自己的舞蹈、唱歌视频发上去,坚持着自己的热爱。而楚飞扬留在了北大,继续读博,本科他主修汉语言文学,辅修了法学,获得汉语言文学和法学双学位,他打算成为一名律师。

两个人因工作与学习不得不分开,开始异地恋,到了暑假,两人约好在高中校园重逢。

燕子呢喃,掠过枝头,草长莺飞,柳绿花红。软的风,轻的雨,多彩晕染了校园。枝芽探绿,羞透鲜嫩,银杏起舞,新筑翠屏。

明的光,艳的色,藤蔓里燕语鸠呜。绿荫下斑驳成趣,紫荆嫣红尽染,薰衣草浓郁热烈,彩蝶舞翩翩,云雀歌嘤嘤。花丛里,隐着美妙惊艳的画作,树树花开,淡淡清香,随风摇曳,明媚了岁月,芬芳了生命。蓝蓝的天空,流云飘逸,呼吸着自由洒脱,满眼都是生命的朝气蓬勃。

处处风景,处处都是动人的诗篇,清风拂来你是否忆起在哈佛红中立下的铿锵誓言,是否唤醒你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待山河无恙,你我归来,缤纷校园里再奏响青春奋进的天籁。

坐在燥热的教室里,望着阳光照射的书页,吹着薄荷味的清风,飘起的帘子下掩盖着少年炙热的梦。陆清婉上完了课,看到讲台下少年们努力的模样,仿佛是看到了当年努力的他们,她轻轻微笑,眼中透露着怀念,又想起等会儿就要见到心心念念的人,心中止不住的激动。

“我想你了”她拢了拢被风吹起的发丝,冲他漾开了笑。只是不知道这次面色微红的少女的笑容,乱的是哪个少年的心,又是谁的怦然心动?

大概这辈子都忘不了,和他一起走回大学的那个黄昏,他替她背着小包,低下头认真的听她说话,每一步迈出的都是年少最自如的节奏,每一句谈笑都是年少最浪漫的音符。

在她不知所措的目光下,楚飞扬单膝跪地,从身后拿出一个酒红色绒布包裹着的小盒子,缓缓的打开盖子。

一时间陆清婉不知道到底是盒子里的东西更耀眼,还是楚飞扬的眼睛更耀眼。

他盯着她,缓缓说着:“陆清婉,我已经记不清说了多少次我喜欢你,虽然我觉得这样有些唐突,但是我们在一起6年半的时间了,也许你会觉得我太草率,但我是认真思考了很久才做下的决定,我还是想在这一片哈佛红中向你求婚,因为这个地方承载了我们的青春回忆,承载了我们爱恋的开始。我喜欢三月的清泉,四月的微风,五月的细雨。你的出现,让我忘了清泉的甜美,微风的柔和,细雨的沁润,只记住了你的笑颜。陆清婉,你愿意做我的夫人吗?”

草叶疏密间藏着一株花,随着灵动飘逸的时光晃晃悠悠,漂浮的花香仿佛是一场夏季限定的烟花。

风将那淡淡的香带进来,陆清婉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变得软绵绵的。

楚飞扬的笑容下,一切都显得斑驳失色。

她愣了一下,喃喃着“飞扬…”

那个单膝跪地的男人温柔而坚定的回答

“我在”

“我愿意”她看着他的眼睛,坚定地说。扑倒他的怀里哽咽着。

记忆里风探寻的街道,阳光肆意奔波,树影漫步婆娑,暮云听雨续写结局,风唤山茶花开缕缕。婆娑光影萦绕,夕阳也渐渐泛起绯红。

时光漫漫蓦然再回首

有人离别有人再相遇

我们仍旧是我们

白炽灯与月光交辉着映

我的眼里布满你的倒影

她的少年站在海的另一边克莱因蓝的天空衬托出玫瑰海的颜色。

她之后也会有无数人为他沉溺。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