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婉MW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至今犹忆哈佛红(番外篇1)

从此不敢望月光(关于陆清婉对王浩烨)

我和你的关系,就像月亮和星星,看起来离得很近,其实隔着多少万光年。和我们一样,看起来很熟悉,其实,礼貌中带着疏离。

我是一个很喜欢月亮的人。

每次坐飞机,到收起小桌板等待下降的半个小时里,总会想拿出手机记录点想法无关乎宏大的志向也可以抛开烦恼与学习。单纯期望在敲打手机屏幕的过程中,能在自己的脑子里能挖出些什么或者多认识一点自己。

看着挂在空中那面白玉盘,让繁复的心情有了一瞬间的安宁,让我不再想如何完成考试,如何学好课业,如何应对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如何抹平我心中的伤疤,如何忘掉那个人,忘掉那个在我的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人。。。

忽然觉察从某一个时间节点开始对月亮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似乎它象征着浪漫月圆月缺的变化也隐含着一种期待的意味:让人盼望特定的日子的到来藉此带来一个重逢、团聚的由头。又或是希望从月亮模样的变化中收获惊喜给自己一个点开对话框的机会。再或者,是一个让我冷静而理智的回望我们这段关系的意象。

生活中月亮所带来的感受不像太阳那么热烈而直接,粗浅的体感似乎也不会让人太过在意月亮的存在及圆缺变化与否。现实一点地来说抬头寻觅月亮对于你我这般忙碌的俗人来说或许就是无用的:它无关生计,无关课业,它只是一瞥冷白的光影。

但也许正因为是这样浪漫地说我们可以保证抬头寻觅月亮的这一刻专属于自己,它能让我的眸子像被揉碎了的星空一般闪耀,它能让我沉浸在当年往事,沉浸在那段幻想中的温柔。如果能够将这一份无用的浪漫分享出去而不遭嫌弃那必然也是幸福的。

祝大家都能有时间和心情抬头看看月亮。

收获一片云翳,一束月光,一句晚安。。。

我也希望在我这平淡的人生中,能真正有一个人,因为我是我而爱我。我们的关系能不像星星和月亮一样,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